close

dark fairytell  

ISBN:9789866954825

我極度渴望著回憶。

 

 

除了最近病房裡的景象之外,再之前的事我完全沒有記憶,

 

 

像是空虛而乾枯的沙地似的。

 

 

沒有回憶的我,彷彿踩在一個隨時會崩塌的地方。

 

 

然而,不可思議的夢境出現在我眼前,

 

 

那是我從沒見過的景色和體驗。

 

 

它們沉潛進我心深處,讓我覺得安心,

 

 

宛如水滲開來一般,透進了我心裡每一個角落。P53

  

一場意外,菜深失去了左眼。經過移植手術,

雖然視力逐漸恢復,記憶卻不知去向。

被囚禁在「白木菜深」身體裡的「冬月和彌」的靈魂,

擁有和彌的記憶與舊有的人生。隨之而來的不安、

恐懼與不知所措卻也無處訴說,不被期待與失望成了父母與師長未說出的責難。

藉著移植的左眼所出現過的影像,接收了和彌的一切生活點滴,

踏上追尋和彌的過往足跡,展開他人人生的探索之旅,

從而窺探到對逝去的親人的眷戀且緊緊抓住記憶不放的生者帶著悲涼的遺憾。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婦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