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日綻放的花蕾  

作者朱川湊人

翻譯劉子倩

出版社野人出版社

ISBN9789865830496

 

「雖然不太好意思,不過反正要道別了,所以我就直說吧…我最喜歡你的笑臉了。」

 

薰子說完,立刻把傘放倒遮住臉。大概是不想讓我看見她害羞的表情,但我很慶幸她這麼做了。

 

因為聽到這句話的瞬間,我就再也克制不住──再也克制不住淚水自眼睛深處溢出。

 

即便是這樣的我,也有人肯說喜歡我。

 

即便是心性彆扭又粗暴的我,也有人誇奬我笑起來很好看。

 

雖然我明明早已主動放棄去努力與人溝通。

 

「謝謝妳…渡部。」

 

我拚命拿手背抺去流出的眼淚,一邊說道。她稍微舉起傘,看著我的臉。

 

「咦!奇怪。你怎麼哭了?」

 

「那當然是…因為太高興了。」

 

我盡可能老實回答。

 

「少騙人了。別忘了,我很笨耶!我是渡部傻子耶!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會寫…

 

被這樣的女生告白,怎麼可能會高興。」192-193(彩虹與野狗)

 

 

 

 

每個短篇故事或牽涉死亡議題,有著淡淡的哀傷,卻不陰森也不讓人害怕,故事的轉折總讓人充滿希望。讀完後心裡的悸動像是喝茶後會有的回甘,像是平靜湖中丟進小石子的波動,餘韻無窮。對照現今社會趨勢,在虛擬社交狂潮襲捲下,日漸冷漠的人心與逐漸消失人與人間真實互動,人心的良善益發顯得彌足珍貴。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

 

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婦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