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gnes de faille  

 

眼淚是一種神秘的東西,祖父曾經這麼告訴我。

我們的淚腺可以清洗脆弱靈敏的眼睛,但是沒人知道為什麼我們感到悲傷時,

這些淚腺開始啟動,悲傷和鹹水之間究竟有什麼關聯,不過的確有關係。

我突然很想念祖父,我越哭,就越想念他。

哭泣時,每個哭泣的理由會牽扯出其他的理由,讓人更難以停止不哭。

我想念祖父,我想念父親,我想念羅塔,

我希望全家團圓,母親再快樂起來……

P286-287

 

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

戰爭破壞了平靜的生活,打散了無數家庭,

更令人心痛的是,失落的人生像霉菌般腐壞了親情。

知道真相,並不會讓日子更好過,如果不夠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婦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