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pen city  

 

作者: TEJU COLE

譯者:楊馨慧

出版社:遠流出版社

ISBN:9789573272311

 

 

我只見過他兩次他(後來就轉去做心理治療了),但我永遠記得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在我對他的病情、病史有全面瞭解之後,我要向他解釋各種藥物治療可能造成的結果;

 

我才正要開口跟他說,心情方面可能前一個月還不會好轉太多,

 

他突然緩緩舉起他的手,打斷了我講到一半的句子。

 

F先生的聲意充滿感情,他告訴我:

 

「醫生,我只是想要告訴你,我來到這裡有多驕傲,

 

看著像你這樣的年輕黑人身穿白袍,因為對我們來說,沒有哪一件事情是容易的;

 

從來沒有人讓我們可以不用辛苦費力掙扎,就能夠獲得些什麼。」239

 

 

 

21個篇章,一位精神科醫師踽踽獨行的喃喃自語,

從奈及利亞到紐約的遷徙中,面對文化、種族、宗教、政治、哲學等面向,

各式議題的思考與辯論。不只是地理形式上的移動,更涉及心理層面的變化。

近幾年崛起的新手作家其處女作成績不凡。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婦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